当前位置:
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期刊分区表 访问量: 36
留言反馈
收藏
资源类型: 期刊,索引
采购方式: 正式
访问方式
资源简介

“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期刊分区表”(期刊分区表在线平台)是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科学计量中心的研究成果,自2004年开始一直延续至今,更新时间为每年的10 – 11月。


从今年开始,“期刊分区表”以发布年份命名,往年数据也会据此规则调整。如,2017年发布的期刊分区数据依照影响因子统计年份,原本叫《2016年版期刊分区表》,现在改名为《2017年期刊分区表》。


“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期刊分区表”(简称“期刊分区表”)是对相应年度的期刊引证报告(JOURNAL CITATION REPORTS,JCR)中SCI期刊所做的分区。期刊分区表包括大类分区表和小类分区表,大类分区表是将期刊按照13个比较粗的领域类目所做的分区,而小类分区表是将期刊按照JCR提供的177个比较细的学科类目所做的分区。